小小厨房の简介

我的照片
美食是我的推动力,在厨房动手做美食便是我人生一大乐事~~

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

蔓越莓奶酪排包


本来假日一早要准备比薩的,材料也准备好了,不过我们几兄妹和母亲闹得很不愉快,搞到没有心情了。

不过到了晚上心痒痒,觉得心情在差也是要做面包,就选择比较简单的配方,快手快脚的打好面团,简单的做法,放进烤炉里,15分钟后就有新鲜的面包吃了!
这面包用的是直接法,不过面包的组织很松软,放了三天都还软软的。这面包很香又好吃,配上酸酸甜甜的蔓越莓,美好的滋味在舌尖环绕不停。
这烤盘是我妹妹的朋友的妈妈送的,她知道我爱玩烘焙,就把家里没用到的烤盘送我,送的不只一个,有很多个,大的小的都有!!
 
蔓越莓奶酪排包我已经做了很多次,只是之前做的时候都没做记录的习惯~~

这次我用了原食谱的两倍!
材料:
  • 高筋粉          560g
  • 细砂糖          80g 
  • 盐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g
  • 速发干酵母  8g
  • 全蛋液         74g
  • 牛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2g
  • 奶油奶酪      100g
  • 无盐奶油      56g 
  • 蔓越莓干      80g

制作过程:
  1. 奶油奶酪室温软化,并且用蛋抽把她打匀备用。
  2. 高粉、细砂糖、酵母、混合均匀,加入牛奶、鸡蛋、奶油奶酪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.
  3. 后油法,加入黄油和盐继续揉面,直到面团能拉出一层透明的薄膜。
  4. 从面包机里取出面团,采用折叠法把蔓越莓折叠进面团里。
  5. 取一干净面盆抹入油,把面团放入盆中,盖上保鲜膜放在温暖湿润处发酵至面团二倍大(60分钟)。
  6. 取出发酵好的面团排气,继续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。
  7. 称一下面团,平均分割成16份(73克/个)。
  8. 取一小份面团揉匀,擀开成牛舌状,从长宽的横向向下卷起,并把收口捏紧。
  9. 处理好的面条一个一个排入方型模具中(如图)。
  10. 盖上保鲜膜,放在温暖湿润的地方二次发酵,进到面团两倍大(30分钟)。
  11. 揭开保鲜膜,面团顶上刷上全蛋液。
  12. 烤焙:预热150度,中层上下火20分钟。

这是之前的作品:

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