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小厨房の简介

我的照片
美食是我的推动力,在厨房动手做美食便是我人生一大乐事~~

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

低溫中種全麥土司麵包

今天天还没亮全家人就过槟城白云山清明啊公去了!从小到大我们兄弟姐妹的都没看过公公,我的公公在我爸出生时就过世了,所以我爸的生日就是我公公的忌日。。。很戏剧化hor。。。我们连公公的照片也没有,因此我连公公长什么样子我们都不知道。。。我的童年回忆里没有公公,这也是我人生里的遗憾呢!很羡慕那些有公公疼的幸福!!

星期天,又是做土司的好日子,因为要去清明所以这次采用低温中种法,预先把中种面团在前一晚打好放在冰箱里等隔天在继续其余步骤,方便又剩时间,简直是一举两得,适合我这种时间不够用的人。

食谱配方我采用纪娟的《低溫中種全麥土司麵包》




因纪娟的份量比较多,我把份量减至2条12两的土司模。


以下做个记录。。。


材料:
A 中種麵團:
全麥麵粉          283 g

高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41 g
速溶酵母           5.5 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68 g

B:主麵團
高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41 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6.5 g
紅糖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5 g
奶粉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.5 g
冰水    106 g+-5 g

C
奶油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3 g

我的面团很粘手,纪娟有说过攪拌的速度、溫度過高,麵團也會變得濕爛黏手,所以下次要再多注意这点了。。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